百里赵四

微博同名

或百度base64解码

【贱虫】一个奇怪又巨长的脑洞

从史密斯夫妇AU联想到的脑洞
天呐真不敢相信我在老福特上首发是个脑洞
  看知乎上大家讲自己看到的Deadpool是如何如何开始脑洞起了史密斯夫妇AU(这可能是所有坏人好人组cp的必经脑洞吧……)但其实我的脑洞里大部分都是男孩和男人的恋爱日常hhh
  只看过死侍和返校日电影,因此我脑洞里是RR贱x荷兰蛛,极度我流OOC预警
  以下脑洞开始

  大概就Wade接任务来纽约杀人觉得三明治挺好吃就多留了一段时间,然后高中生Peter碰见牛油果逗猫(……)多看了两眼,被注意到不太好意思就也凑上去摸猫,先入为主以为Wade是大面积烧伤就聊天blabla一来二去熟了起来。
  几次偶遇之后Peter觉得Wade挺神秘挺酷,虽然家里一团乱不过居然会做饭,还会在他参加Joe学姐的化妆派对时候做蝙蝠侠的制服(Wade:我怎么觉得这是别家的人物?算了小屁孩儿你开心就好——我指屏幕前面码字的那个。)
  某周末May领了个男朋友来,虽然跟Peter说过了可真的看见人他还是觉得有点怪,晚饭吃鸡的时候小蜘蛛就一直在想以后要是有了这个温和的继叔叔怎么过,要是有坏人开枪他应不应该展露身份,要是学校叫家长要不要问一下不问又似乎太生疏太尴尬,更糟糕的是May和他吵架了Peter应该帮谁,直接帮May会不会看起来太欺负人了blabla(完全就小孩子对客人的态度hhh)
  Peter就半夜睡不着,在床上想到转学的Liz学姐,想到蜘蛛侠,想到Peter Parker是个没对象的高中宅男,最后才想到Ben叔叔,心里有点抽疼,觉得自己的疼挺像Wade用缝纫机扎线弄的,然后他突然特别想见Wade。
  Wade几乎是客厅窗户响的同时就从枕头底下摸出点四五跳下床,从二楼托马斯全旋下来,正赶上Peter打开灯。两个人面面相觑站了一会儿,一个杂交牛油果穿着全套hello kitty睡衣,一个乱草头忘记自己穿着睡裤。
  Wade:啊哈我就知道你平常都是用很多发胶的。
  Peter:我不是我没有!!没有用很多!!!还有我刚才是不是看见你表演体操了……
  Wade:幻觉,babyboy,幻觉。
  Peter被“babyboy”说得不高兴,冲着咱们的雇佣兵鼓着腮帮子说话发泄,心说自己是蜘蛛侠自己是大家的好邻居自己是拒绝了Tony Stark的男人,可是又不能真说出来,就只能乱讲一通,讲今天晚上来的男人的小胡子有点奇怪,他不喜欢这种小胡子。
  Wade:(翻箱倒柜给小孩儿搞出一盒牛奶,1L从冰箱里拿出来就直接扔给了他,自己拿了罐啤酒坐在沙发背上)只是不喜欢胡子?
  Peter(接下牛奶放在桌子上咚得一声响):只有胡子!好吧其实我觉得他的衬衫颜色有一点……天呐你想什么呢,我觉得May有自己的幸福真的挺好的!我不是……
  Wade不说话了,只是按了按他的肩膀。Peter下意识抿着嘴地仰头看立在身后的Wade,发现他拿着啤酒心里越发有些难受。
  Peter:你总拿我当小孩儿。
  Wade(摊手):可能是因为你跟我说话的时候总当我是个大人。
  Peter咬着嘴唇不说话了,Wade喝干啤酒把罐子随手投进垃圾桶里,又拍拍他肩膀说:走吧bigman,已经凌晨三点半了,我送你回家。
  Peter:呜哇我,我自己可以回家。
  Wade:你都已经把我弄醒了,我睡不着就得打发时间,鉴于我昨晚已经撸过一管了,我决定去看夜场电影。兴许顺路盯着你回家。
  Peter:……好吧。
  结果他们一起在一个脏乱差的地方看恐怖电影,Wade看着屏幕吐槽了一句真的木棍才不会捅出这么多血呢就睡着了,Peter仍旧胡思乱想着,鬼使神差地握住了Wade的手。
  (Wade:我看出来话唠作者终于把文里第一个高潮脑完了。)
  后来每周末去Wade家成了两人之间的小秘密,还交换了电话号码。Peter偶尔浏览记录,也只有自己发的一两句“三明治还照老规矩?”“想看xxx的纪录片”,对方的回复也只有ok手或者“只有彩虹小马的纪录片,我保证白天不会对这个玩意儿硬起来”
  然后当然就是喜闻乐见的告白!
  Peter在Wade家写作业的时候,捡到服务业者小卡片,心里十分憋屈,喊看南方公园的Wade说话,莫名从他升级了蛛丝发射器里的集成电路聊到了服务业者(Wade:技术上来说,你用这词真的能防止被屏蔽吗?)Wade插科打诨讲起来哪个酒吧里认识的业务更熟练,Peter突然捏断了手里的金属碳素笔。
  (我想象中是先捏弯了应力不均匀把笔的上半部分从旋里给崩出去了,请不要讨论这件事情的可行性,我物理巨差……)
  Wade:……哇哦小孩儿,我知道咱们是在同人文里,不过亲眼看到高中生捏爆自己的笔,真的,酷毙了,就算其实Tom已经二十多了也一样震撼。
  Peter本来还有点气,鼓着脸不想说话,听他说了一大堆还是没绷住叹了口气:哪来的Tom……Wade,我不想听你跟别人上床的细节。
  Wade眨眨眼,脸上又恢复了一贯带着奇怪表情的样子:认真的?虽然我知道我魅力无穷全世界都是我的粉丝,不过小屁孩儿,你有daddy issues吗?
  Peter使劲抿着嘴,感觉眼睛有点酸忙低头想要写作业,可是笔已经被捏坏了,他不想动,只得干瞪着纸上的函数图像并心算出了答案。
  Wade:等等,等一下,真的吗?就算你有daddy issues也不能随便看见一个杂交地图就……
  Peter抬头打断:我没有他妈的daddy issues!
  Wade:好吧,那我们就假设你有恋父情结,你也不能碰见暴力手段杂交的……
  Peter(愤怒起身):操你的Wade!我没有恋父情结!我只是……我……
  Peter对着Wade戏谑的表情说不出来,只好就立在那里,抿着嘴红着眼睛,让他觉得自己像个小女孩。
  Wade(意识到了什么,站起来摆手):哦,哦我了解你现在的心情,别在意,我尊重你,非常尊重你Parker先生,还有你汹涌澎湃的青春期荷尔蒙。我只是在想,要是早知道你不太介意语言问题的话,我就不老憋着了——Jesus Fucking Christ——我的个神啊你都不知道我他娘憋的有多辛苦。
  Peter盯着他沉默了一会,突开始收拾书包。
  Wade夸张地双手捂着头模仿油画《呐喊》,凑过来说:接下来你不会就要把门摔我脸上然后说“我再也不会来了你吃屎去吧Wade”吧?因为我昨天晚上看的肥皂剧就——
  Peter忍无可忍捶Wade的肩膀:你就不能有一分钟是认真的吗?!
  wade握住他的手,凑近说:哦我可是每时每刻都很认真的,比如我现在就在认真地问你是不是真的要摔门,因为我那个门实在年纪大了,很不健康。
  Peter看着他近在咫尺的眼睛有些尴尬,结结巴巴地想把手抽出来,发现自己不用点蜘蛛力量并做不到,只好就立在那里盯着Wade。
  Peter:放开我,让我走。
  Wade:好的现在越来越像我昨天看的电视剧了……公平点儿小孩,你也拉过我的手不放,现在扯平了。
  Peter刷的红了脸,想要辩解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心虚地低下了头。
  Wade:哦你终于意识到你是在对着一个像是捏出来又扔进微波炉里转了十分钟的橡皮泥motherfxxker说话了吗?
  Peter大惊抬头:不是的!Wade,我,我从来都没有在意过这些!老天啊不是!你,你到底都在想什么啊!
  说着Peter还怕Wade不信,凑上去啄了他一口。Peter亲完还想解释什么,被Wade揽住带入他人生中第一个法式热吻。
  Wade:那你最好从现在开始在意了Parker先生,我们这篇脑洞里的Wade Wilson先生不仅长相和性格不可描述,还喜欢说一些不可描述的话,干一点不可描述的事情。现在你告诉我,你还希望他当你的不合法男友吗?
  Peter被亲的晕头转向,问道:为什么是不合法男友?
  Wade:Well,因为按你这个年纪来说,我随便摸摸你都是要蹲监狱的,刚才那一口都能判我个未遂了……
  Peter莫名想笑,又凑上去亲Wade的脸颊:那看来是很不合法。
  Wade瞪得眼睛溜圆,认命地把Peter搂在怀里,又忍不住往下摸去:我早就想说了你这个屁股真是棒极了,不是我吹可能你们纽约的好邻居都没有这种小屁股……
  Peter不得不分出一只手来死按住Wade:天啊你真的不能有一分钟是认真的,是不是?
  喜闻乐见的告白成功了!(Wade:是吗?我怎么就没看到里面有一个人说过喜欢我?认真的?你就是这么对待全文的第二个高潮的?)然后就是后面没羞没臊的情侣生活(并不)
  Peter正式成为Wade的男友之后往Wade家跑的越发勤快了,两个人一起消磨时光亲亲抱抱,不过Wade每次都刹车,Peter一直记得那个“不合法男友”的称呼,不想给Wade添麻烦,自己也跟着忍耐,想自己过了十七就好了。
  Peter:你不能找别人。
  wade:宝贝,我跟你说啊,大人的世界是很污秽的,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只靠自己一个人解决呢?
  Peter(扯过他床头的蜘蛛侠手办捏碎了):你不许去找别人。
  Wade:Fxxk!!!!!!!!!!!Faaaaaaaaaaaaakkkkkkkkkkk!!!!!!那是我最——(Peter又拿起一个斯坦李的手办)好的Parker先生,没问题Parker先生。你快把那个放下,那个捏碎了我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真的,你信我。
  日子一天天过去,Peter巡逻的时候突然碰上了Deadpool在唐人街角落里砍人,他要救人已经晚了。(Wade:看来愚蠢的作者终于想起了自己这是篇史密斯夫妇AU的文)小蜘蛛气炸了跟死侍暴打一波,打也打不过留也留不住,最后死侍在大桥上挥挥手,纵身跳进了海里。在夜色中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Peter在桥索上吊了一会儿,觉得这人说话声音有点耳熟,想了想让Karen联系了Tony问话,约在复仇者大厦见面。从资料上看到Deadpool叫Wade Winston Wilson还不够,立马跑到Wade家里去,他从电视柜后面翻出枪支,在沙发扶手里摸出军匕;Wade上了锁的车库简直像个军火库,衣柜里还明目张胆地挂着两件红色紧身衣——这人根本就没有藏过,是Peter自己什么都没有发现。
  Peter坐在沙发上等Wade回来,心里又气又恼各种委屈,他想好邻居Spiderman找了个男朋友居然是Deadpool,想他们之间的亲吻,想自己在这个房子开玩笑搞的小破坏(大部分是为了不让Wade对着Hello Kitty或者彩虹小马DIY),想自己为了和Wade在一起居然还挤出了一些帮助别人的时间——想这些时间里有多少人在伤害别人,甚至有多少时间是Wade在杀人,他恨不得打自己几拳。
  Peter甚至不敢细想,想了就觉得鼻子酸。
  等到快九点Wade也没有回来,May已经快把他手机(战衣?)打爆了,Peter只得垂着脑袋回家去,May见他含着眼泪便什么责备都说不出来,直问他怎么了。
  Peter抬起头说:我做了错事,May,我,我做了件很错的事。
  然后这个刚刚十六岁的男孩儿抱着May哭了起来。
  将近十二点Peter收拾好自己的心情,终于回到自己屋里要休息,然而他刚打开屋门自己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Wade(坐在椅子上,对面的灯光从窗子里流进来照在他精壮的身上,穿着头套以外的全套紧身衣,腰里有枪背后有刀,手里把玩着Peter旧版的蛛丝发射器):你好啊,bigman?还是我应该叫你Spiderman?
  Peter(刚刚哭过现在脸都是木的,以一种诡异的镇定关门开灯):May刚刚才休息,我们去你家。
  Wade(放下蛛丝发射器,眼睛在Peter的小房间里乱瞟):这么快吗?虽然早就知道你住在这里,不过我还是第一次来你的房间呢。你不邀请我来回转转,拿出你的各种丑照,或者躺到你床上,well,你懂的,就感受男朋友气息什么的吗?
  Peter(嘴唇抿了又抿,阴着脸):不。回你家去,现在。
  Wade(神色一怔,随即起身伸了个懒腰,狞笑):我理解,青春期吗,男孩子做点什么错事很正常,不要担心宝贝,几个月后又会回到正轨的,所有的这些破事,全都会回到正轨的,我保证。
  Peter(生气低吼):你他妈的到底在暗示什么?
  Wade(戏谑的笑意瞬间收敛了):哦“我做了错事”?认真的,Parker先生?咱们之间的这些那些,在你眼里都是错事?那可真遗憾,因为这他妈的几乎是发生在我身上最好的事情了!
  Peter红着眼睛跟Wade僵持着,说:你杀了人,Wade,你杀人。
  May的声音传来:谁在说话Peter?
  Peter迅速道:没有人,我在跟Ned打电话!已经打完了!(吸气,然后转向Wade)我们出去谈,现在。
  Wade:谈什么?有什么好谈的?谈纽约协警要怎么用你那个改良版蛛丝发射器送杀人犯进监狱顺便改正自己的错误?哦天呐,蛛丝发射器,你甚至都跟我谈过你是怎么用课上的边角料改良的电路,我他妈居然一点都没他妈的想到你是蜘蛛侠。我真是他妈了个逼的棒极了!
  Peter也来了火气:哦那我真应该夸奖一下今天看到的Wilson小型军火展因为那他妈齐全的能送全纽约人民上天了!谢谢Deadpool先生一直保持着自己不把票卖给未成年人的良好作风!
  气鼓鼓地对视半晌,Peter偏过头去长叹口气,低声道:我们出去谈谈,求你了。
  Wade瞪着眼睛立了片刻,转身从窗户上跳了下去,几乎没有发出任何声响。Peter本来想穿蜘蛛战衣,可是想到自己穿了战衣就会被Stark先生发现,只带了蛛丝发射器跟下去,而Wade此刻已经带好了头套。
  之后就是在Wade房子里的愉悦的相爱相杀!Spideypool室内拆迁竭诚为您服务!打到房子内部装潢变成一片废墟打到筋疲力尽!然后两人实际上互相放了大概一个三峡的水,Wade任由累极了的Peter把他按在地上。
  Peter(快哭了):我,我真的不明白,Wade,你是个那么好的人,为什么,为什么你要为了钱杀人呢?
  Wade(想开玩笑但是失败了,一眨不眨地温和地盯着Peter):这是我的工作,小屁孩儿,你总不能真的以为我靠体操赚钱吧?
  Peter:也有很多其他的,合法的工作,Wade!我,我讨厌你杀人,我讨厌杀人!
  Wade非常罕见地沉默了一会,沉声说道:杀人是我的一部分,my boy,就像当好人是你的一部分一样。你是Peter也是Spiderman,我是Wade也是Deadpool,人都是由很多部分组成的。你看,我就没有说要你别再当城市义警。
  Peter急切地打断了他:因为我在帮助别人,我在做正确的事情!而你做的是错误的事情,你不能因为钱杀人!这是犯罪!
  Wade点了点头:我听懂了。
  Peter:你听懂什么了?
  Wade张开双手:Peteyboy,现在咱们俩来啵儿一个吧。分手前大多数人都会来一炮,鉴于咱俩实际上没有不合法到那个份儿上,就只热热乎乎亲一口就行啦!很快的!然后你就可以出门接着当你的纽约好邻居,赶紧弥补那个,怎么说来着,错事,对,去吧孩子,一点也不晚。
  Peter终于抓住了重点:你不是错事!我喜欢你!和你在一起棒极了!
  Wade:你不喜欢我,亲爱的,你喜欢的是无害牛油果。
  Peter急了,结结巴巴地说:你不能,不能因为我不知道的事情怪我。你从来没告诉过我你是Deadpool。
  Wade:然后被你射我一身扭送进警察局?
  Peter知道时机不合适,还是被这话含有的意味闹红了脸。他清了清嗓,说:你看,我就没有因为你不知道我是蜘蛛侠怪你。
  Wade飞速转了转眼珠子:那么……我们扯平了?这同人里没有什么分手的剧情?
  Peter红着眼圈:你想和我分手吗?我不想和你分手,Wade,我,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
  Wade:我发誓你要是不把这些收起来我就要亲你了。
  Peter:什么?什么收起来?
  Wade:你的红眼圈,眼泪,鼓起来的腮帮子,还有这软绵绵的语气……哦我的天呐,还有抿嘴唇,收起来,快收起来,我觉得自己活像个猥亵男孩儿的狗屎。
  Peter被他夸张的表情逗笑了,又忽而变严肃说:不许你再杀人,Wade,你答应了要和我一直在一起,我可不想你被抓起来。
  Wade挑眉:你要管我吗?Parker先生?
  Peter:是的我要管你,Wilson先生。你不许再干犯法的工作了。
  Wade:那我干什么?
  Peter认真地思索了一下:你,呃,你可以教人练体操。
  Wade盯着Peter看了一会儿,突然哈哈大笑起来,猛地一翻身把Peter掀了下去,对着地板跺脚吼骂几句“Fxxk”。Peter被他突然发疯吓了一跳,只见Wade疯够了奔出屋子。等到Peter终于反应过来要追的时候,Wade早就消失得没影儿了。
  后面就是小蜘蛛千里寻夫了!(Wade:真的吗,这么叼的吗?)但其实HEBE没有想好这只是一个脑洞……我个人倾向于……BE吧……道不同不相为谋,我脑洞里的Peter这个时候太小啦,骤然有了能力心性还追不上,面对事情总想着用正确错误来衡量,甚至还有恋爱耽误了他执行正义的想法;我脑洞里的Wade就很随心所欲了,能不负责就不负责,事实上我还有好几个想让他吐槽我的点hhhhhh比如让他吐槽自己有瑞安雷诺兹的腿啦,迪士尼收购福克斯啦,还有他知道自己活在脑洞里并没有办法看下文(Wade:这简直是个黑洞啊兄弟就像牛油果操另一个老牛油果然后他们干得太猛烈了突然一起坍缩成了一个密度极大的点把作者这个愚蠢的女人搅了进去)
  整个脑洞的灵感其实来自于我看死侍电影时觉得DP从车后面跃出来一枪打三个那个姿势简直体操小王子啊……我就想脑补这种别人觉得死侍在练体操的对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于是我在脑子里写完了这篇一百万字小说,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再见(抱拳拱手)

评论(8)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