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赵四

微博同名

或百度base64解码

【锤星】狂欢节

这是我今天的档费,交给冷西皮hhhh

设计疯狂赶工期的无脑鸡血短文,祝食用愉快



狂欢节


百里赵四


Summary:一个特别的委托,给了一个特别的人,而还有一个特别的人跟去了。


  “你知道的,我觉得你是个好小伙子,兄弟,我、我相信你,你知道吗?我相信你。真的,你特别的好……”

  “你可以继续夸我,但我真的不会替你的。”索尔没怎么压低音量,“我不会使用狙击枪。”

  彼得将注意力从目镜上离开,转过头来瞪着自己的左边,“真的?”

  “当然不,我活了很久了。”索尔挤挤眼睛,“我会用很多武器,比你能想到的还要多。”

  “所以——”

  “——不,我不喜欢狙击枪。”这位神话中的北欧主神之一愉悦地笑着,“你是队长,不是吗?队长应该干这个。”

  “哦,应该?听起来像坨屎。”

  彼得缓慢地动了动自己已经趴麻的大腿,感觉就像是血管里有上亿只虫子在爬,又或者真的有也说不定,他可是趴在半米高的草地里,这里的泥土还可怖的又湿又粘。他讨厌耐心等待,耐心,等待,他讨厌这两个词里的每一个字母,这不星爵,还有……

  啊,等等,现在不应该——

  “我讨厌你。”彼得在能控制自己的嘴之前脱口而出道,“你知道,是吗?”

  ——Oops.

  这可真不是一般的尴尬。

  “呃,其实也不是你想的那样,那种讨厌,你知道的,每个人都有点分级的情绪,就只是有点小小的不爽,老兄,就像那首歌……”

  “我知道。”索尔不耐烦地打断了他。

  他心情不好,彼得想,过去式。于是这片小世界重新归于宁静。

  彼得甚至能听见索尔的呼吸声。他听见一股股气流涌进男人的鼻腔,在肺里打个转,又喷出来,这让对方听起来就像个风箱。

  他还听见了自己嘴里唾液搅动的声音,舌头内疚地蠕动着,最终把那些无用的口水顶进喉咙里。那是很大的一声“咕咚”。

  “咕咚”。

  “咕——咚——”。

  “好吧,我很抱歉,行吗?我很抱歉。”彼得夸张地叹了口气,又极具戏剧性地将头后仰着转过来,像是在对索尔抛白眼,“抱歉,我不该问的——我就不应该说话,我不是故意的。”

  “嗯。”

  “我很抱歉,我认真的,抱歉。”

  “好。”

  “所以……我们还好?”

  “还好。”

  然后就又是一阵诡异的沉默,类似于彼得看着索尔,索尔看着百米之外的土著首领居所什么的破事儿。他感到自己被沉默击落了,草叶边缘搔刮着他的耳廓,发出簌簌的声音,让他连索尔的呼吸声都听不到。

  而他有点,怎么说,习惯于那个。

  没过几个呼吸的时间——就在彼得犹豫着是不是应该把脑袋转过去的时候——索尔张开嘴,微不可闻地吸了口气,说道:“你讨厌我。”

  “呃……是的?”很快彼得便补充道,“不是真的,呃,百分之,呃,二十?”

  “你恨我。”

  “这就有点言过其实了……”

  “可你还和我上床。”

  “等等,我不是——”

  没给他说话的空隙,神祇自以为确切地补充道,“你睡了我。”

  “停一下,这不是——”

  “很多次。”

  “什么?”彼得目瞪口呆,“我和你之间对于‘很多’的定义是不是不太一样?”

  “取决于你,你要为了这个和我吵吗?”

  “哦是的!三次根本就不算多,好吗?”

  “‘三’?”

  “或者五……那不是重点,你个大可爱!你不能管这个叫很多!哦我们这个月根本就没见过面,你在砍什么、什么矮人——”

  “是啊,毕竟你讨厌我。”索尔若有所思地转过头来,棕色的假眼看着比那只蓝色的真眼还要真,冷酷得像是即将射出激光的施瓦辛格,“所以帮我个忙——为什么你和我睡觉来着?”

  “拜托!”彼得无意识地拉高了声调,事实上他可没空在意自己现在是个被付了钱的杀手,他已经快要翻个身坐起来了,“那不是真的!”

  “睡觉?”

  “讨厌你!哦看在奥丁的面子上,我不讨厌你!”

  “嘿,那是我爸。”

  “抱歉!对不起!我很对不起,可以吗?”彼得简直有点语无伦次了,“为了你爸爸,或者或者、或者就我说过的话,所有话,对不起!”

  “所以,”索尔笑弯了眼睛,蓝色的那只里面像是盛着大海,“你不讨厌我?”

  “HELL NO!”彼得觉得荒谬极了,甚至有些激动地比划起来,但很快他就明白过来,有些无奈地盯着索尔道,“我——你就是不能停止玩你这些令人讨厌的把戏,是吗?”

  “哼哼。”索尔脸上的笑容增大了,“也许吧,但当我玩这个的时候,它们就是可爱的小游戏——我知道我看起来长什么样子。”

  “这不公平,你个……”

  彼得停顿片刻,还是没想出什么更好的词来,他怀疑这个可恶的阿斯加德人对他使用了什么降智魔法,每次碰见索尔自己就变成了完完全全的傻子

  “……大可爱。”

  也许他就是个傻子呢。彼得有些认命地拽过索尔,在对方的胡茬上狠狠亲了一口。

  “我真讨厌你。”彼得有些埋怨地低声说道,“你总有那么多事。”

  “这次不。我可以待到下个月,或者明年,谁知道,管它呢。”索尔撑直胳膊,将彼得拢在身下,饱满的肌肉群淹没在草叶里,“对了,你的委托还要多久?我等不下去了。”

  “呃”,彼得有点莫名地紧张,接话时差点咬到舌头,“可能小半天?我不知道,那个酋长有几个小时没有……”

  他还没说完,索尔背后的战斧就飞了出去,眨眼间把那栋看起来有些年头的建筑电成一团爆炸的废墟。

彩蛋

  米兰达号内,火箭默默地放下了耳机,艰难地扭头说道:“彼得还记得自己的通讯器开着呢吗?”

  “I’m Groot?”





评论(14)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